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招生信息网

高职招生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0-07-31 18:12:54 |   点击量:1188

  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优秀单位、中国鲁菜学府、山东省技师工作站。



  2020年3月22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基础上设立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鲁政字〔2020〕48号)。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十三五”时期首家在技师学院的基础上设立的一所高等职业学校。学院坚持高职教育和技师教育协同融合发展办学模式,培养具有“专科学历+技师资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金蓝领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技师工作站、山东省文明单位和烟台工匠孵化基地。

  学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烟台。学院地址为莱山区火炬大道3966号,校园占地749亩,总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建有17个标准化、智能化实训基地以及160个实验实训室,成立了烟台市礼仪协会、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山东省鲁菜文化与产业研究院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设有98家校外实训基地,267家就业实践基地,充分满足教学实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社会培训等多元需求。

  学院现有教职工42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1人,“双师型”教师107人,国家高级考评员5人,国家级考评员12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齐鲁首席技师4人,山东省技术能手6人,烟台市首席技师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