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招生信息网

招生章程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单招综评报考指南

2021-02-08 16:48:53 |   点击量:8142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考指南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750人,其中单独招生600人(含退役军人类50人)、综合评价招生150人,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高考报名、志愿填报、入学考试等招生考试各环节工作,现对我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说明如下:

一、招生对象

单独招生对象为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综合评价招生对象为山东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高考补报名(2020年11月份已经完成高考报名的请忽略)

(一)考生网上填报信息。符合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填报本人信息。时间为2月22日至23日(每天9:00-18:00)。

(二)考生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考生须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月24日至26日。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具体时间、地点等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

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2021年2月22日前已完成高考报名并有意愿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请在本次高考补报名考生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期间向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考生网上缴费。完成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的考生,于3月1日至3月2日(每天9:00-18:00)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缴费。

考生务必在上述时间内完成补报名各项事宜,逾期不再办理。

三、高职(专科)单招招生和综合评价志愿填报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同时组织,二者不可兼报。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2021年3月3日至5日(每天9:00—18:00)。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平台(http://wsbm.sdzk.cn/gzdz/)填报“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学院代码14707,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的1—3个专业(专业类),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申请免试考生也必须通过此方式报名。

四、招生专业及学费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大类

学费

(元/生/年)

电子商务

530701

财经商贸

4800

大数据与会计

530302

财经商贸

4800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500304

交通运输

4800

空中乘务

500405

交通运输

104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540106

旅游

4800

烹饪工艺与营养

540202

旅游

4800

中西面点工艺

540203

旅游

4800

旅游管理

540101

旅游

4800

葡萄酒文化与营销

540108

旅游

4800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560202

新闻传播

9600

摄影摄像技术

560212

新闻传播

96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460306

装备制造

5000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460104

装备制造

5000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520802

医药卫生

4800

广告艺术设计

550113

文化艺术

4800

注:专业名称与教育部2021年新版专业目录一致,学费以上级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五、报名考试费及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3月8日8:00-11日17:00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yvcct.edu.cn/)点击“报名缴费”,登陆后通过微信扫码完成网上缴费并打印准考证,查看考务信息、考生须知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未在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

依据鲁发改成本〔2020〕829号文规定,报考单独招生的空中乘务专业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160元、退伍军人类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70元、其他报名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报考综合评价招生的空中乘务专业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120元,其他专业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70元。

六、考试安排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各科目考试(测试)方式为网上测试,测试时间定于3月13日。具体考试内容、专业要求、录取及公示请查阅学院官网http://www.yvcct.edu.cn)、招生信息网(http://zs.yvcct.edu.cn/)公布的《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具体考试系统、考前准备、模拟网上测试等详情,请考生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指南》。

七、相关要求

(一)外语语种要求:所有专业录取不限语种。

(二)男女比例:各专业录取不限男女比例。

(三)单独招生考生可跨专业报考,不受原专业类别限制。

(四)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考生只能报考电子商务专业。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