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招生信息网

招生章程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招生说明

2021-01-14 14:58:57 |   点击量:5927

       学院简介

  【优秀的学院品牌】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十三五”时期全国唯一一所在技师学院基础上建立的职业高等学校,被授予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旅游局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金蓝领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和中国鲁菜学府等称号。

  【科学的办学宗旨】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培养适应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优越的办学条件】

  按照信息化、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的标准,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占地500余亩的新校区建成并全面启用,实现了教学设施的全面改善和提档升级。校区建有17个标准化实训基地和160个一体化学习工作站,实习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设有 98 家校外实训基地,267 家就业实践基地,充分满足教学实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社会培训等多元需求。总投资1.5亿元的智慧校园工程于2018年启动,以创建“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与改革试点校”为目标,建设了网络基础设施、数字化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和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经济高效地为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数字化服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院建立了“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教学新秀”选拔培养机制和一体化教师认定机制,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13人,硕士以上学位165人,正高级职称16人,副高级职称90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齐鲁首席技师4人,山东省技术能手6人,烟台市首席技师12人,烟台市技术能手30人。组建了“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礼仪名师工作室”和“烟台市制造业首席技师工作站”,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请80余名企业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将企业的管理理念、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及时传递到教学一线,实现了课堂教学和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

  【先进的办学理念】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在阳春三月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了新的征程。学院将紧紧围绕烟台建设“仙境海岸”“文旅名城”和“康养胜地’的战略目标,紧密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需要,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理念超前、设施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学校。

  一、招生对象

  参加山东省2020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高考生。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专业名称春考夏考合计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8272280
空中乘务85462
电子商务8167175
酒店管理8261269
烹调工艺与营养8244252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10136146

  三、填报志愿及录取进程表

时  间工作内容备  注
7月26日17:00公布夏季高考与等级考成绩;公布各科类相关分数线。
7月28日至8月7日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
7月31日17:00公布春季高考成绩,各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含3+4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贯通培养转段)。
8月27日至29日
(每天9:00-18:00)
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含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填报志愿
8月30日11:00前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并向高校开放投档结果。
8月30日至9月1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1次志愿投档录取。
9月2日公布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计划。

9月4日至5日

(每天9:00-18:00)

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填报志愿
9月6日11:00前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投档并向高校开放投档结果。
9月6日至7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
9月9日至10日
(每天9:00-18:00)
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学生选择确认。

  四、录取方式

  学院按照山东省志愿设置和投档原则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后续)志愿考生。

  五、录取结果的公布渠道

  招生咨询电话、学院招生信息网、录取通知书(通过EMS邮寄)等。

  六、入学时间

  按照录取通知书的时间按时报到或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

  七、毕业证书

  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颁发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大学专科学历证书。

  八、收费标准

  空中乘务10400元/年,广播影视节目制作9600原/年,其它专业5000元/年。

  空中乘务专业报考须知

  一、空中乘务专业招生条件

  空中乘务专业要求(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

  1、身高:女生(净高)163cm -174cm,男生(净高)173cm-185cm。

  2、外形:女生要求五官端正,面容姣好,身材匀称,气质优雅;男生要求五官端正,体格健康,肤色健康,动作协调。

  3、身体:无疤痕、纹身,无各种传染疾病、慢性病、遗传病史、皮肤病等(口臭、狐臭、O形腿、口吃等),符合民航局方对于民航从业人员相关规定。

  4、政审:个人及父母等直系亲属无犯罪记录。

  5、视力:矫正视力不低于1.0,无色盲、色弱。

  二、空中乘务专业面试

  面试考生请加入QQ群1080823267,在群共享文件中或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2020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网络面试录制规范》和《考生基本信息表》,按要求录制视频,于2020年8月26日17:00点前将报名表与身体素质测评影像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ytwlzyxx@163.com(请以“姓名+身份证号”为主题进行备注)。

  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网址:http://www.yvcct.edu.cn/

  咨询电话:0535-6911911 6911900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火炬大道3966号。 

               (乘62路公交车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站下车即到。)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