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招生信息网

招生动态

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网络面试通知

2021-07-15 09:27:04 |   点击量:1996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网络面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结合乘务专业人才选拔的特点和我院招生工作的实际安排,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将采取线上提交视频的形式进行,现公布如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烟台、辐射山东乃至华东地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办学优势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十三五”时期第一所在技师学院基础上建立的文化旅游类全日制职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与技师教育并存,优势互补。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文化和旅游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金蓝领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和中国鲁菜学府等称号。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培养适应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优势

上海翰翔教育有限公司与学院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全过程参与育人管理,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新生入学一个月后就与企业签订就业服务协议书,学生就业有保障。协议承诺学生就业不收取任何就业推荐费、就业安置费等。

就业去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集团、厦门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韩国韩亚航空、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北京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山东机场集团、烟台机场、威海机场等国内外多家航空企事业单位。

四、考生范围: 2021年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

五、报考条件

身高:女生(净高)163cm-174cm,男生(净高)173cm-185cm。

外形: 女生要求五官端正,面容姣好,身材匀称,气质优雅;男生要求五官端正,体格健康,肤色健康,动作协调。

身体:无疤痕、纹身,无各种传染疾病、慢性病、遗传病史、皮肤病等(口臭、狐臭、O形腿、口吃等),符合民航局方对于民航从业人员相关规定。

政审:个人及父母等直系亲属无犯罪记录。

视力:矫正视力不低于1.0,无色盲、色弱、斜视。

六、面试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考我院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请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yvcct.edu.cn/,招生动态中下载《2021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网络面试录制规范》和《2021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网络面试参考模板视频》。考生录制的专业综合视频于2021年7月25日13:00点前上传到329416771@qq.com

七、视频拍摄内容及要求

考生自行录制视频,请按以下内容和顺序进行:

(一)考生自我介绍:包括身高、体重、爱好、特长等。禁止出现考生姓名、籍贯、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凡出现者按照作弊进行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二)视频镜头展示内容:

1.正面站姿展示:双腿并直、脚跟脚尖并拢、双臂自然下垂,面带微笑;

2.身体左、中、右三面转体,每次转体需停留3-5秒;

3.依次背对、正对摄像头各走3-5步;

4.考生身体裸露部位特写镜头。

(1)女生:面部、手臂、手掌、手背位置、腿部膝盖上方三厘米以下部位(建议:着裙装,若穿长裤,则腿部特写时,需将裤腿挽起)。

(2)男生:面部、手臂、手掌、手背位置。

(3)仪容仪表要求:

①考生不允许化妆,禁止佩戴假睫毛、美瞳眼镜等装饰品,禁止穿着连裤袜、长筒袜,着短袖衬衫;

②男女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盘头,露出额头,头发整洁不凌乱。

八、视频录制注意事项

空中乘务专业综合视频面试分值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面试全程需一镜到底,不得切换镜头,后期不得进行剪辑;应关闭美颜、滤镜、美颜拍摄APP等视频效果,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出现任何违法内容。视频时长控制在1-2分钟,格式为“MP4”,请以“姓名+准考证号”为标题进行命名,(例如,张三370613200201115568.MP4)无需压缩,大小控制在150M以内。

、入校新生资格复核规定

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组织的专业复核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学院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对涉嫌犯罪的,学院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7月15日